2010年前將漲到6400點

作者:


最后更新于 | 最初发布于 | 分类:


  最近有一本預言未來的書在証券圈子傳閱甚廣,甚得適宜,那就是被稱為美國著名預言經濟學家的哈里‧S‧登特所著的《下一個大泡泡》,該書的副題是:如何在歷史上最大的牛市中獲利。

  哈里‧S‧登特的正當職業是美國股市分析師,他這本書有個相當"聳人聽聞"的結論,那就是,2010年以前,美國的道瓊斯指數將從現在的11000多點漲到4萬點。

  "股市將在2009年達到我們這代人一生中所能見到的最高點,然後在2010進入大崩潰並持續到2023年"。

  《下一個大泡泡》出版于2004年底,然而在書中對這一年下半年乃至2005年上半年的股市預測竟然與現實完全一致。這是現在投資界的人閱讀他的理由。

  哈里這本書中運用的人口周期理論,對于分析中國的股市是有幫助的。哈里認為,美國最近一次"嬰兒潮"的高峰年是1961年,這一代人將在37歲進入高消費年,47歲達到最高點,而在那之後的歲月里,人的消費能力急劇下降,由此導致衰退的來臨。這個時間大約從2009年或2010年開始,一直將持續到2022年或2023年。

  如果以這個作為參照,中國上個世紀五、六十年代的"嬰兒潮"一代,現在正好是40到50歲之間,他們的消費能力現在正處于高峰期,這說明中國的經濟與美國有著相近的周期。那麼,中國的股市可能和美國股市一樣處在上升時期。

  現在,中國的股市正處在1600點左右,優質公司的市盈率大約為14~20倍,按照哈里的理論,如果從現在起步,在2010年之前,中國的股市會漲大約四倍,也就是說到6400點左右。

  牛市的樂觀現在似乎很難阻擋。一個論據是,上世紀80年代,日元和新台幣升值時,日本的股市上漲了五倍,台灣股市上漲了28倍,現在人民幣的情況與日元和新台幣的情況相當類似,外資蜂擁而入似乎很難阻擋了,這為中國股市未來走向提供了參照。至于之後日本和台灣股市的崩盤,現在談論,在很多人看來,是很不合適宜的話題,就如現在投資界人士只熱衷哈里預言里的一半。

 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論據,牛市的出現,極符合當前利益。中國目前正面臨未富先老的尷尬處境。中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發布的《中國人口老齡化發展趨勢預測研究報告》指出,中國從1999年就進入老齡化社會。發達國家的老齡化時,人均GDP已經達到5000到1萬美元以上,也就是先富後老;而中國目前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才剛剛超過1000美元。中國太需要一波牛市,讓人民趕快富裕起來,讓中產階級盡快形成。只有這樣,才能走出未富先老,寅吃卯糧的困境。

  至于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在牛市中賺到錢,與過去曾經短暫的牛市相比,現在起碼多了一個重要選擇,選擇一家業績飆升的基金公司,一個你看來不錯的基金經理,至少從現在的角度看,他們可以讓你在牛市中賺到錢。

轉自新浪北美。





关于作者
搜索
归档

Online Tools

Code Conver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