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英九520

作者:


最后更新于 | 最初发布于 | 分类:


马英九在5月20日的就职演说,让我看到一个谦谦君子,看到一个胸怀宽广的政治家。

在他的就职演说中,他花了很大的篇幅,占了25分钟中的9分钟时间,来叙述其两岸政策,他也提到"两岸同属中华民族",提到了两岸和平双赢,提到了胡锦涛的三次讲话。

中华民国完成第二次政权轮替,而且顺利交接,这是唯一在中华文化中诞生的民主政权。证明了中国人,全球的华人都有能力来把握民主,完全可以享有民主的权利。

这样一个民主社会的成功,会对中国大陆起到一个样板的作用,台湾民主越成功,对中国大陆走向民主的驱动力越大。当中国大陆的民主制度,核心价值同台湾地区趋近时,离两岸统一的时间就不远了。

马英九现在首先的任务,就是7月4日的两岸直航。

中华民国38年在大陆,62年在台湾。将在2012年庆祝100周年。





关于作者
搜索
归档

Online Tools

Code Conver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