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乡之事-妹妹看牙记

作者:


最后更新于 | 最初发布于 | 分类:


回上海之前的一周,妹妹掉了一颗牙,那天汇检查她的牙齿,突然发现她门牙的牙龈上长了一个脓包,于是我们就商量着要看家庭医生。预约在周六看,家庭医生说先涂个药膏吧,一周后如果没有消肿的话,要看牙医。我一想,得,甭在这儿看了,估计要回上海看了。涂了两天的药膏,多方查询,终于知道这个叫慢性根尖炎,估计要根管治疗的。在这儿,快学会自己给自己看病了。知道是什么东西了,就回去治吧。

跟大嫂约好,去她上班的医院看,她帮我找了个给她女儿矫正牙齿的牙医。也不用拍片子,一看就是那个毛病,那就治吧。在加拿大看牙,很人性化,牙医会和小朋友交流,说些小朋友喜欢的东西,牙医助理也十分配合,反正小朋友不会有恐惧感。在上海就不一样了,将5岁的孩子如同成年人一样的对待,那就可想而知了,妹妹从来没有这么大声地哭过,而且持续的时间之长,也是前所未有的。我不能说牙医的水平不高,但是这样对待一个孩子是很残忍的,没有上麻药,在妹妹的牙齿上钻了一个小洞,然后用双氧水清洗,做根管治疗。可想而知,妹妹大哭不是没有道理的,当时还要她自己起来漱口,妹妹趁着这个机会,就不愿意再躺下去,于是好说歹说都没有用的情况之下,三个小医生加上我,一起上阵压住她,我的心真是好疼啊。妹妹一边哭一边说要姐姐,本来姐姐不在治疗室,大嫂给大侄女打电话,将姐姐带过来。终于在哭声中完成了第一次的治疗,心疼死我了,大嫂在一边都不敢看。弄完后,大嫂说我也够狠心的,要不然怎么办呢,既然来了就治吧,难道要让孩子受几遍苦啊!

就这样,过了一周去第二次的时候,比第一次哭声小了点,时间短了些,重复上次的治疗过程,妹妹很快就没事了。又过了一周,第三次上些药就可以了,没有听见妹妹哭,她笑了,终于痊愈了。

为了补偿宝贝小女儿受的苦,在港汇广场的亚一金店买了一条金项链,吊坠是个金羊翡翠坠。她自己选的,很喜欢,我和老大也觉得很配她的。眼光不错,孺子可教也。





关于作者
搜索
归档

Online Tools

Code Convertor